我們最愛的江媽

  江淑媛老師,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,主修鋼琴,師事張彩湘老師。曾任教於大同國中、陽明國中、敦化國中、松山高中。並曾任音樂科輔導團成員。自松高合唱團創社以來即擔任指導老師,迄民國九十一年退休共十二年。 忘了從哪一年開始,松山高中合唱團的團員開始稱呼江老師為「江媽」,江媽對大家無微不至的照顧,在我們眼中正如慈祥和藹的母親,在親愛的母親溫暖的照顧及細心的教導之中,合唱團這個大家庭一起成長。

  江媽多年來在合唱教學下不遺餘力,在來到松山高中之前也曾指導其他學校合唱團,而自從松高合唱團創社後,每次比賽的佳績及聽眾對演出的高度評價,都是江媽與合唱團一同建立的實力與資產。江媽帶團最吸引人之處,在於團員之間的感情融洽,就像是一家人一樣,大家同心合意,一起創造音樂。那樣一份情感,支持著每一個松高合唱團的團員繼續在音樂的路上走下去。

  松山高中合唱團及台北市松韻合唱團何其有幸,能有此慈母、良師、益友與我們相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