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穹蒼》2020音樂會

演出日期:2020 年 11 月 28 日 (六) 19:30

演出地點:東吳大學美育中心松怡廳
     臺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第二教研大樓

演出人員:指 揮/何家瑋
     鋼 琴/許文菁
     小提琴/王韻婷
     說書人/陳雅慧
     台北市松韻合唱團

演出曲目:張惠妮:《星空下的舞會》
     Daniel Elder:《Three Nocturnes
     Jacob Narverud:《Lunar Lullaby
     Stephen Chatman:《Night Vision

主辦單位:台北市松韻合唱團

贊助單位:臺北市政府文化局

票  價:300、500、800

購票網址:兩廳院售票系統

  在這科技發達、螢幕處處的時代,我們有多久未抬起頭,眺望悠悠天際?


  無分晝夜,日月星辰徜徉於浩瀚穹蒼,為人們帶來無邊的靈感與想像。本場音樂會以天空為畫布,集結詩人與作曲家由星辰汲取的色彩,揮灑出一片片動人風景。曲目編排將圍繞「太陽」、「月亮」、「星辰」與「夜晚」,全數為當代原創作品或民歌改編,共分為四個部分。


  第一部分由壯麗的日出拉開序幕,為大地帶來燦爛的色彩;而朝陽賦予愛情堅定不宜的力量。第二部分為合唱組曲,描繪人們在月色照拂與熠熠星光的守護下,敞開心胸與夜空對話。


  第三部份轉為淡淡的憂傷,時間彷彿在月光中靜止,對親人的緬懷只被允許於日出之前。然而此時,城市裡的人們正目眩神迷,追尋著對愛情的渴望。第四個部分則是由台灣當代作曲家張惠妮,以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兒童繪本《星空下的舞會》,所譜寫的同名合唱組曲。在說書人的溫暖聲調中,穿插五首樸實而動人的樂曲。


  期盼本次音樂會能透過合唱樂聲,帶領台上台下一同體驗詩人與作曲家源自穹蒼的感動;亦於庸庸塵世中仰望無垠天際,再次為之動容